•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宣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发表时间:2016-11-10 14: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日前,双流区黄水镇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通过歌舞表演、有奖答题、资料发放、设置展板等形式,将“生活垃圾应从源头分类”等知识融入其中,形象地展示了在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这种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形式,让群众在快乐中增强环保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你我共享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答题有奖 互动宣传效果好

  4日,黄水镇柳河小区广场上人气爆棚,附近数百居民欢聚一起。原来,这是该镇进小区开展的一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纸尿裤、卫生巾是可回收垃圾吗?”“不是。”“恭喜你,答对了。”……在有奖答题环节,答对者均可领取洗衣粉、毛巾、洗脸盆等奖品,在一问一答中,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就被小区居民熟悉掌握。

  “其实,我们平时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得好,也有搞头。”小区居民李大姐说。近年来,黄水镇与区供销社、区城管局和区垃分办已在柳河小区建立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制度、议事会成员包户及入户宣传制度,并对评选出来的先进住户发放洗衣粉、香皂等物品予以奖励。“说实话,大家图的不是奖品,而是更加看重环保意识入脑入心。大家一起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环境整洁优美了,居住起来也更加舒心噻。”(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