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文艺汇演进社区 选举知识到身边

发表时间:2016-11-30 14: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9日下午,双流区东升街道在该街道龙桥社区迎春三期安置小区广场举行全民阅读暨《选举法》知识进社区文艺汇演。节目开始时,主办方向观看的群众发放《2016年区级人大换届选举知识问答12题》、《知识改变命运 阅读收获财富》等方面的宣传手册,现场发放有关资料400余份。

  “请问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分哪几个阶段?”主持人在节目间隙,现场向观众提问。人群中市民踊跃举手回答,张女士说:“本届换届选举工作分为五个阶段,一是宣传发动阶段,二是选民登记阶段,三是提名推荐候选人阶段,四是投票选举阶段,五是召开新一届区人民代表第一次大会阶段。”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工作人员给张女士发放纪念奖品。家住迎春三期小区62岁的陈术芳市民说,街道将文艺汇演的舞台搭到小区楼下,充分考虑到安置小区居民的感受,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学到《选举法》和全民阅读的相关知识,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要自觉甘当一名义务宣传员,引导家中亲友做文明、守法的好市民。

  此后,文艺汇演开始,节目用舞蹈、快板、双人杂技、诗朗诵、小品、情景剧等多种文艺表现形式,反映了只有国家强盛,小家才能安宁的道理。对口快板《腾飞中国梦》歌颂了目前经济的飞速发展,展望了更加美好的未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东升文化中心创作编排的快板《人民代表要选好》,反映了当下全区关注的一个重要事件,引导广大选民正确合法行使权力,选出人大代表,让群众连连称好。(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