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交通运输局开展“走基层”帮扶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16-12-29 17: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按照全区“走基层”活动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日前,双流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带队深入黄甲街道一里坡社区,看望结对贫困户,了解脱贫近况及需求,并为其送去了慰问物品。

  喜笑颜开话心声

  “今天,我们再去老唐家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够帮忙的。”20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总工办主任张永生带队前往结对贫困户唐绍清家。

  走进唐绍清家中,宽敞的农家大院,打整得干净有序。看到“老朋友”们到来,唐绍清握住张永生的手说:“你们大老远过来看我,太感谢了。”唐绍清家人听闻家里来了客人,放下了手中的活,赶紧回到家中,和老朋友们话起了家常。

  在了解唐绍清近段时间生产情况后,帮扶组一行将帮扶物资及一些生活品搬到了房间。随后,大伙就坐在小屋里,开始关切地话起了家常。

  “上周才卖了100多只鸡苗出去,每周都有钱赚,10月份卖的一千余只鸡就赚了上万元,现在我们一大家子都不愁温饱问题了。”说起近段时间的收入,唐绍清难掩心中喜悦。唐绍清说,正是因为帮扶组对他们的关心,才让他们一家人脱掉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致富道路。

  镇村道路更通畅

  双流区交通运输局从今年6月份结对帮扶唐绍清。“我们通过了解,又咨询了相关专家,在实地考量后,认为他家所处的环境较为适合饲养家禽,于是和街道、社区一同为其购买了鸡苗。”张永生说,帮扶组根据不同时期不同情况,分时段制定了帮扶计划。通过上网查找资料,咨询相关专家,让他学习饲养家禽技术,力求在唐绍清的饲养技术上给予支持。

  此次之行,尽管唐绍清家所在位置较为偏僻,但是通往他家的道路却平整通畅。“原来这里都是泥巴路,坑坑坎坎,路况很糟糕。”据双流区交通局公路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来,为全力推进对镇村公路通达深度、道路等级提升的改造工程,双流区财政按照新建镇村公路、改扩建镇村公路的相应标准给予了补助。同时,通过强化镇村公路养护管理,落实了国道、省道、县道、镇村道路分级管理制度,确保了镇村公路畅、洁、美。(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