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精准扶贫 全力实施幸福家庭工程

发表时间:2016-12-20 17: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双流区妇联大力实施幸福家庭工程,结合精准帮贫助困工作,今年双流区妇联已完成帮扶特困母亲20名、特困儿童20名、特困家庭8个,帮扶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童,实施特殊教育学校儿童关爱计划。

  帮扶贫困母亲 维护幸福家庭

  家住东升街道芦蒿社区的毛雪丽,今年66岁,而这个年龄的她还要为家庭奔波操劳,见到她时,她满头银丝,神情憔悴。“我女儿在12岁的时候被确诊为糖尿病,4年前又被诊断为尿毒症。”毛雪丽无奈地说,今年女儿已经31岁,但正值壮年的她却不能外出工作,因为尿毒症所引发的并发症,让女儿眼睛不能视物,从而丧失了劳动力。为了治疗,毛雪丽每周要让女儿做3次透析,还要开很多药物,除去医保报销,每月还要花掉四五千元,让只有微薄收入的这个家庭入不敷出。日前,毛雪丽的丈夫又被确诊为肝硬化,这让原本经济就困难的家庭更为艰难。

  双流区妇联在得知毛雪丽一家的情况后,积极与社区对接,解决了毛雪丽的工作问题,让其在所生活的社区做清洁工作。“就在家附近工作,方便我照顾家人,太感谢政府和妇联为我送上的‘礼物’了。”除了为她找到一份工作之外,区妇联还为她提供了不少经济帮助,并为其争取更多的帮扶政策。“每到节假日,我们都会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得知毛雪丽女儿的情况过后,经区妇联的帮扶,这个家庭不仅每年有3000元的精准扶贫资金,还有2000元的特困母亲帮扶资金,这为毛雪丽一家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关心弱势儿童 做好妇儿工作

  同样,家住白鹤社区的安琪(化名)也感受到了妇联的关心关怀。13岁的安琪是一名父母双亡的孤儿,与年长的奶奶相依为命。在得知安琪这一情况后,双流区妇联及时送上关心关怀。今年“六一”节还为安琪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在今年为安琪送上了5000元的资金补助。

  据了解,今年双流区妇联按照特困家庭每户5000元,特困母亲、特困儿童每人2000元,品学兼优贫困女童每人3000元的标准进行帮扶。同时,双流区妇联将帮扶特困母亲、儿童及其家庭的工作纳入民生工程项目,推动扶贫工作更精准。(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