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最传统·最元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28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月11日元宵节,双流区志愿者协会携手东升街道志愿者服务站、成都农商银行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一场以传统游戏为主题的“最传统·最元宵”活动。

猜灯谜

跳房子

挑小棒

  本次活动由区精神文明办、东升街道主办,由双流区志愿者协会、东升街道志愿者服务站、成都农商银行承办。活动主要以六、七十年代的传统民间游戏为主,共设有猜灯迷、跳房子、挑小棒、斗鸡、滚铁环、打翻板儿、吉“响”如意等7个游戏项目。240余名过往群众领取游园券,参与了 全部项目游戏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跳房子、挑小棒、斗鸡、滚铁环……这些游戏不知道流传了多久,可是每一代孩童在玩耍的时候,趣味依旧。它是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来的朴素智慧与生活趣味,也是让小伙伴们乐此不疲亲密无间的嬉戏娱乐活动。

  在年味越来越淡的今天,我们用最传统的方式重新定义“我们的元宵节”,我们用爱传承“我们的节日”,传承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