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念好“传、立、扬”三字经 促进良好家风传播

发表时间:2017-04-27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今年3月开始,双流区纪委依托协和街道三江社区杨氏百年家训、红瓦社区王氏家训,彭镇刘氏家训等本土资源,在全区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讲道德守法纪,建设优秀的家庭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好“传、立、扬”三字经,促进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和清正社风的良性互动,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向善向上。

  广泛参与传家训

  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为主题,在全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文艺活动,充分调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关注支持活动的热情。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借鉴,从古今圣贤家规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家训以及三江杨氏等家训中汲取营养,在学深悟透、深查细照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加强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广纳良言立家规

  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居民对照中华优良传统,对照党纪法规,结合个人实际、家庭实情,召开家庭会议。与父母、配偶、子女等家庭成员深入交流、反复商议、形成共识,严肃认真地制定有自身特点并且内涵丰富的家规。在社区宣传栏、廉洁双流·清风领航网站、廉洁双流微信等平台公开公示评选的优秀家规,组织居民介绍学家训、立家规的过程和体会,并将评选的家规主动亮出来,由镇(街道)纪(工)委组织双流区知名书法家书写装裱,赠送给居民家中留存。

  自觉践行扬家风

  “家规好则家风正,家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民风淳。”全区把“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工作相结合,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党员干部坚持立言立行,带头行家规、严家教,带动家庭成员守家规、正家风。各个社区以“扬家风”为重点,引导居民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出表率,以有形的家规带动无形的家风。(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