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植“绿”升温 市民踊跃参与植树

发表时间:2017-04-05 14: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数据显示,2016年,双流区义务植树的参与人数为24.5万人次,完成义务植树25万株。今年植树节,大众植绿热情持续升温。连日来,众多市民踊跃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通过认建认养、义务植树等方式,为城市添绿。

  全民追“绿”

  多形式履行植树义务

  3月的凤翔湖公园风景如画,不少市民在公园内休闲散步。11日,在公园东广场上,成都市首届海棠花节的系列活动——“海棠之约”海棠认养活动也正在进行。现场,不少市民正在认养工作台前办理认养手续。今年6岁的的吕坤灿拿过印有“花重锦官城 幸福新双流”的认养标牌正在认真填写自己的名字。随后,他又郑重其事地将认养标牌挂在认养的海棠株植上。“现在,我在公园里面有自己的树啦!”他兴奋地说道。据他父亲吕先生介绍,此株海棠一共认养了3年,“植树节了,我们希望借此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让他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

  随着全民爱绿护绿意识的提高,市民参与义务植树的方式不再拘泥于单纯的种树。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除了植树,认养一棵树给予长期管护,也是一种履行植树义务的体现。为此,市民方先生专门到公园认养了一棵老银杏树,“我认养了10年,能够在满城花木中,认养一棵属于自己的绿树,一起体验春华秋实,何尝不是一件乐事。”他说。为丰富市民履行植树义务,今年双流区专门配合海棠花节,举办了这次认建认养活动,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养活动不仅仅只在植树节前后,平时市民只要有需要都可以联系进行认养。

  植树点位

  积极参与绿化双流

  除了认建认养,前往双流区各个义务植树点位上参与义务植树的市民也络绎不绝。12日,在黄龙溪镇川江村义务植树点位,有不少家庭正带着孩子在植树点位上植树。“今年植树节正好是周末,我们几家人约好到黄龙溪来植树,让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植树节。”在红叶石楠植树点上,来自棠湖小学的钟瑾葭正拿着铁锹为新栽植好的红叶石楠树培土。树栽好后,她又小心翼翼地将土踩实,并提来水给绿树浇了水。钟瑾葭今年6岁,第一次来参加植树活动的她,硬是一个人完成了红叶石楠树的栽植。

  在植树点位上,几十棵已经栽种好的红叶石楠树在风中挺立,树枝上还挂着的各种各样的自制标语,承载着植绿者满满的祝福。据该植树点负责人钟先生介绍,今年该植树点位上有30亩的植树面积,“为保证树木的成活率,我们专门设置了红色石楠种植点、黄花风铃木种植点、桂花种植点三个植树点,准备了将近2000株树苗供市民进行义务植树。”为方便市民,植树点位上还免费提供铁锹、水桶等工具满足栽植需求。“待植树节活动后,我们将安排人员统一对树苗进行修枝和施肥,保证成活率。”该负责人表示,3月间,市民如有植绿的意愿也可联系前往植树,为双流增添一抹绿色。

  线上助力浇水 线下认养绿树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双流新闻中心新媒体“双流网”微信平台同步开展了“动手点一点 我为你种棵树”互动活动。活动从植树节当天开始截至16日结束。双流网友只需关注“双流网”微信,在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植树节”便可进入活动界面。网友通过报名入口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报名。在活动页面虚拟“种下”“树苗”并邀请好友助力浇水。待好友助力21次“浇水”,“树苗”就可长成“大树”,参与网友即可以自己的名义在凤翔湖公园认养一棵真树。认养名单和认养仪式将在活动结束后公布,大家不妨来参与体验一下。(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