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多种形式活动庆“八一” 共叙军民鱼水情

发表时间:2017-08-07 14: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八一”建军节前夕,双流区各部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国税局组织慰问驻双某部队

  26日,双流区国税局组织慰问驻双某部队,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部队通过播放部队纪录片,介绍了该部队基本情况,分享了其在抗震救灾、实训演练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事迹。双方就组织税收税法知识进军营与支持双流地方发展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加强了军地双方的联系,增强了国税干部职工对部队的了解。

  老干部局召开离休老干部庆“八一”座谈会

  27日,双流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离休老干部庆“八一”座谈会。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离休老干部聚齐一堂,讲述战斗和革命经历,追忆激情的烽火岁月,畅谈对祖国的伟大情怀。离休老干部们的讲述和追忆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广大离休老干部表示要继续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为双流繁荣和发展贡献力量。

  文旅广新局、黄水镇举办建军90周年暨“一镇一特色 月月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

  28日晚,双流区文旅广新(体育)局、黄水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建军90周年暨“一镇一特色 月月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在扯旗社区广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官兵、该镇退伍军人及1500余人次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晚,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蹈《映山红》拉开了文艺汇演活的序幕,紧接着《军歌声声》《不忘初心》等节目精彩纷呈,不时博得在场军民连声叫好,欢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此次活动,在活跃军营官兵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充分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真挚感情。

  胜利镇举行建军90周年座谈会

  28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胜利镇举行了庆祝建军90周年座谈会。机关转复军人、全镇复(退)军人、军烈属、优抚对象、现役军人家属、民兵连长等齐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

  座谈会上,优秀转退军人罗修元、优秀创业军人杨先东、参战退伍老兵游显东、军属代表何东琴等纷纷发言,大家回顾了各自的军旅生涯,畅谈了转业、退伍后的工作历程和感受,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及其家人的关怀,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认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积极动员亲属参军,保家卫国。

  司法局开展“军民鱼水情 送法进军营”活动

  28日,双流区司法局来到武警成都市某支队开展“军民鱼水情 送法进军营”活动,100余名武警官兵参加了此次活动。“法律进军营”是区司法局在“法律七进”的基础上,拓宽法治宣传教育领域的又一新举措。

  活动中,区司法局为部队官兵发放了《婚姻法》《民法》《国家安全法》《兵役法》《“法律七进”以案释法读本》等法律书籍,并为战士们上了法治课。通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极大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