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8位美国学生感受双流志愿服务 集体为老人跳“小苹果”

发表时间:2017-08-07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参加“美国青年来华学习汉语项目(NSLI-Y)”的28位美国高中生以志愿者身份来到双流区敬老志愿者服务中心参观学习,随后还前往金桥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双流区敬老志愿者服务中心陈列室内,几十块碗口大小的鹅卵石引起了美国学生的好奇。“我们把它叫生命石,是我们志愿者在做志愿服务的路上,看到路面散落的鹅卵石后,因为担心汽车在行驶途中辗压石块而出现事故,故捡回并编成号码陈列起来,以示提醒。”志愿者邓老师介绍说,因为曾亲眼目睹一块被汽车辗压的飞石从一个小女孩头顶飞过,于是就产生了‘捡飞石’的志愿活动。”除了听取志愿者们的服务故事,学生们还在陈列室拿起毛笔字写中文,表达了对每一个汉字的热爱。

  在金桥敬老院内,美国学生看到志愿者们熟练地为老人理发服务时,忍不住给翻译人员说要亲自尝试。当被问及他们为老人理发的感受时,这些学生表示,“胆战心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有这样的勇气……”

  在为老人理发服务结束后,美国学生们还纷纷拿起水杯,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水。他们的举动,受到了该院老人们的纷纷点赞,尤其是在随后的志愿服务中,美国学生还集体为老人们跳起了“小苹果”,引得老人们忍不住开怀大笑,掌声此起彼伏。

  据介绍,“美国青年来华学习汉语项目”主要选拔优秀的美国高中学生来华进行汉语学习,为期六周,旨在激发美国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增进中美友谊。结合当天的活动,有到访的美国学生表示,“没想到第一次来中国收获就会这么大,不但学习了汉语,了解了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还从这一个个志愿者身上看到了中国人的爱心和责任。”(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