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双流区开展文明骑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6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双流区举办“我爱成都 文明骑行”活动。

  共享单车为市民的出行、出游带来了便捷,但是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时,一些不文明行为也随之出现。为支持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11月20日上午,由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双流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文明城市创建“五进”系列活动之“我爱成都 文明骑行”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街道综合文化广场顺利开展。

40余名志愿者参加骑行活动

志愿者沿途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参与到骑行队伍的志愿者多达40人,志愿者们在街上骑行,沿途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对共享单车进行清洗,为其挂上文明骑行的卡片,以劝导个别不文明的骑行行为。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完成调查问卷160余份,宣传覆盖人群4000余人。通过本次活动,倡导市民文明骑行,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不追逐打闹;对使用后的共享单车进行文明停放,不将共享单车占为私有;爱护单车,不乱贴乱画、不恶意损坏,及时劝阻、制止破坏共享单车的不良行为,并大胆举报故意破坏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