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关爱老人共庆重阳 双流区开展形式多样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7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幼儿园举行重阳活动

  在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成都市双流区区举办了文艺汇演,同时还组织了保健推拿等服务,宣传敬老爱老中华传统文化美德,烘托了节日氛围。

  启动社区营造项目

  东升街道东明社区启动了经过市民政局批准的社区营造项目,并与辖区老人们共庆重阳佳节。社区有关负责人对“幸福和谐东明 你我共建共享”的社区营造项目进行了介绍,并邀请驻军部队有关负责人谈此项目的双拥意义,驻军有关负责人说,该项目是军警民共同为社区服务的项目,十分值得推广,也体现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本质,前期社区依托驻军、消防大队等优势,开展了一些活动,希望下一步,社区继续将此项目运行好,共同推动社区发展。同时,社区听取了辖区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的意见,随后开展“九九重阳添福寿 年年相逢夕阳红”的重阳节主题活动,辖区老年朋友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社区两委干部与辖区老人一起切蛋糕,分发给社区老人代表。

  双流区志愿者协会在东升街道长兴社区夕阳公社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拥抱健康,情暖夕阳”的保健推拿活动。志愿者老师现场给老人做示范,教老人们需要推拿的穴位怎么取穴、推拿的力度及注意事项。通过活动,让老人们学习到哪些穴位做推拿可以预防疾病及减轻疼痛。

  文艺汇演精彩不断

  东升街道花园社区居委会承办了一场名为“感恩重阳 九九重阳”的主题文艺汇演。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社区希望通过举行文艺汇演,号召社区居民发扬尊重老人、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让社区文明新风得以传承。

  社区舞蹈队的大妈们跳起了《祝福祖国》、快板《报火警》让人忍俊不禁,辖区星艺术培训学校等发挥专业优势表演了舞蹈《彩云之南》等,太极剑、空竹、太极拳、太极扇等轮番上阵,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为爷爷奶奶表演了《激情飞扬》等舞蹈。文艺汇演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居民表示,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文艺演出。

  坝坝宴让老人欢度重阳

  胜利镇花龙村为辖区老人办起了坝坝宴,来自该社区的企业工人、村民代表、社区干部联袂为老人们过了个快乐的节日。同时,为答谢父老乡亲的厚爱,花龙村在外创业的企业家还捐赠了650床棉被,分发给社区的老人们。(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