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植绿护绿 共建家园 双流区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8 11: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际迎来了第四十一个植树节。3月12日这一天,双流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黄龙溪“最美红海棠”植树活动

  黄龙溪镇“红海棠”小徽章大志愿党员服务队华严村开展“最美红海棠”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种下充满希望的海棠树。大家挖坑、植树、填土、浇水,希望海棠树能和志愿服务精神一起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九江小学植树活动

  九江小学的同学代表也进行了植树活动。活动开始,同学们纷纷在自己认领的树苗上挂上自己的愿望卡,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色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前往“幸福树林”的空地,去亲手植下那属于他们的“绿色希望”。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同学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抬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

  协和街道三江社区植树活动

  协和街道三江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志愿者们参加了“绿色家园共创造、保护环境添美好”植树节主题活动。3个志愿者小组,5人一组,每组分配一套工具。每把铁锹两人轮流挖,你累了我来,既节省了力气又节约了时间,一个又一个的树坑很快就全部挖好了,负责分栽树苗的队员也不示弱,很快地就把一棵棵树苗栽进挖好的树坑中。通过本次植树节绿色宣传活动,社区居民更好地认识到了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的重要性,同时,保护社区环境的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双塘社区“ 植绿 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公兴街道双塘社区携双流区益行社会服务中心在荷韵佳苑1期开展“植绿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手持工具,相互合作,有的挥铲舞锄头挖坑、有的栽树、扶树、有的填土、浇水;大家有条不紊将树苗一一种下,每个志愿者用汗水浇筑着自己对绿色、和谐家园的向往,用自己的努力共同呵护着美丽的家园,这样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又快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社区党委、志愿者、社工的距离,同时还发挥了志愿者的精神,增强了大家和参与保护环境、建设美化家园的意识。(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