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传承文化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6 10: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制作风筝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清明是一个祭祀祖先的节日,清明期间,许多人都会通过扫墓来寄托哀思。为倡导全区居民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理念,推广以真诚、节俭、环保、安全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缅怀之情,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传承文化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于4月2日下午在双流区凤翔湖公园西广场成功举办,成都市双流区实验小学、成都棠湖科学技术学校1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让居民了解清明习俗及传统节日的意义,弘扬传统文化和居民“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促进社会文明及和谐社会创建的中心思想,现场设置了文明祭祀宣传、环保风筝、手制青团、百米长卷祭哀思等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由志愿者讲解网络祭祀操作步骤及通过展板宣传文明祭祀文化,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祀时不放鞭炮、焚香烧纸、避免火宅,提倡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方式的缅怀亲人、烈士。现场的学生代表在风筝制作专家现场教学和指导下完成了环保风筝制作活动,同时现场居民也积极参与到清明节传统食物“青团”的制作中。在“百米长卷寄哀思”的活动中,由80余名学生代表及现场居民代表聚集一起,在百米长卷上画下清明主题水彩画,以此表达对传统忠孝礼仪文化的理解,向故人寄托哀思。最后,现场学生代表,参与居民纷纷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树立了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新理念,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祥和的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保障。(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