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5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城管局文明祭祀劝导

  一年一度的“中元节”恰逢世警会举办,为当好东道主,向世界展示双流区绿色、文明、和谐、礼仪、有序的城市形象,成都双流区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携手联动,按照“提前谋划、超前部署、广泛宣传、综合施治”原则,加强“中元节”宣传,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黄水镇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区城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集结,然后兵分6路对各镇(街道)“中元节”文明祭祀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深入各村、社区、小区,走进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散发相关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的意义,劝导大家要移风易俗,用鲜花、网络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祭祀逝者、表达思念之情。

  彭镇综合执法中队彭镇综合执法中队执法队员还来到彭镇燃灯路,向商家、顾客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在交通要道、小区等处张贴文明祭祀通告,宣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重大意义。在金湾小区,向居民们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和鲜花、小礼品,大力宣传殡葬管理、防火安全、环境保护等有关法规政策,倡导文明祭扫,树立讲文明、重环保等新风尚,希望广大居民用文明方式祭奠、缅怀亲人。

  黄水镇高石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在各小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发放了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新动向”,号召广大居民用文明方式祭奠、缅怀亲人。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文明祭祀,用实际行动营造“平安、文明、环保、健康”的美好家园。(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