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9年成都百姓故事会双流区PK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12-17 14: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2月9日至10日,由双流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成都百姓故事会双流区PK赛在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赛。活动旨在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通过讲述老百姓身边的故事,深入基层,传播社会正能量,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此次PK赛吸引了全区各镇(街道)55支队伍参赛。200余名群众用演讲、诗歌、朗诵、快板、相声、小品、情景剧、评书等形式,讲述演出了55个身边故事,既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又传递了诚信、友善、奉献、乐观、奋进等社会正能量。PK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再到“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创新发展天府文化”等等方面,一个个真情实感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经过激烈比拼,对口快板《背娘》、情景剧《说唱黄龙溪》、小品《调解》等节目获得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从众多节目中脱颖而出。

  双流区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号召全民参与,积极挖掘素材,创作故事,共同创作出许多优秀故事,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写故事高手、讲故事能手和一批“感动双流”的故事人物。今后将不断探索宣传工作走进基层的新路径,以“百姓故事会”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激发老百姓的参与热情,努力把“百姓故事会”培育成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