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东升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30 10: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荣

  10月27日上午,双流区东升街道芦蒿社区开展了“公园城市·美丽乡村·共建共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主题月·“垃圾分类·一学就会”科普小组活动。

  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帮助居民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技巧。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解。社工向参加社区活动的居民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意义、种类、方法以及日常容易混淆的垃圾所属分类;二是垃圾回“家”。参加游戏的居民将写有垃圾名字的乒乓球投放在正确的垃圾桶里,在成员投错垃圾桶时会有社工及时提醒纠正,帮助其正确认识所属分类,最后社工将部分居民投错的垃圾乒乓球专门拿出来再讨论,在讨论中帮助大家更加清晰易混淆垃圾所属分类;三是垃圾分类大转盘。社区居民通过垃圾分类大转盘游戏,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更好的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有趣的游戏,不仅让参与的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并学习了成都市垃圾分类的方法,也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为营造“公园城市·美丽乡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寄到了积极作用。(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