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以礼待人“益”起成长礼仪培训

发表时间:2021-07-26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7月22日,双流区文明办在花月社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以礼待人“益”起成长礼仪培训,共10余名儿童参加。“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学好礼仪是孩子们人生中最重要的课程之一。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社区儿童参与志愿服务行为,更好地塑造了小小志愿者的形象,从而提升了小小志愿者的精神面貌,将文化精神与文明礼仪落实到志愿服务和生活中。

小小志愿者进行蹲姿练习

  培训过程中,老师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规范标准的动作,从礼仪基本知识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礼仪的内涵及特征,用图文并茂的PPT讲解和演示了常见的仪态礼仪、形象礼仪等知识要点和禁忌事项,现场带领小小志愿者进行了站姿、坐姿、蹲姿等互动练习,详细讲述了服务时的沟通技巧和接待礼仪,让大家了解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应具备的基本技能。在培训的最后,培训老师以家文化传承让儿童了解了宴请座次的礼仪。

  整个培训活动气氛热烈、生动有趣,赢得了小小志愿者们的喜爱和阵阵掌声。主办方工作人员说:“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让小小志愿者们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塑造志愿者的形象,如何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增添社区志愿服务风采。”志愿者服务队伍是社区服务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志愿者在服务活动中代表着城市形象,通过规范的礼仪去服务并给居民留下良好的印象十分重要。(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