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党建引领平安社区建设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 14: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721日,双流区东升街道接待寺社区联合党建结对单位双流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星空花园A区开展党建引领平安社区建设消防演练活动,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不断强化居民安全意识,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现场,消防员声情并茂的为居民讲解相关安全知识,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宣传用火、用电安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居民们进行灭火演练

  演练从发现火情如何报警、如何撤离、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如何指明着火地点等流程逐一进行演示。随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居民们现场使用灭火器对燃烧物进行灭火演练,以实际行动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不少居民表示:“演练活动很受益,经过亲身体验,现场操作,真正学会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下一步,接待寺社区将持续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相关工作,加强排查整治,充分调动辖区党员积极性,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共建共享的社区环境。(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