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老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国力量

发表时间:2021-08-17 1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退役军人孔劲松,在海军服役30年、大校军衔,2015年退役后便来到双流区怡心街道三江社区,以一名党员、一名老兵的身份投身社区国防教育。 

退役军人孔劲松在社区国防教育馆讲解

  813日下午,在双流区怡心街道三江社区国防教育馆,孔劲松正在此为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副会长马连雨等人介绍社区的国防教育建设。 

  马连雨表示,“作为一名律师,我对老兵孔劲松非常敬佩,他能数年如一日地投入社区国防教育馆的打造、管理和讲解工作中,由此可见他有强烈的军旅情结和爱国情怀。听了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受到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对我们军队的发展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据悉,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国力量”,孔劲松写了两本社区居民国防教育读本《三江军苑》《江安遐思》,还牵头打造了双流首个社区国防教育场所——“劲松国防教育馆”,设立了“孔大校工作室”“孔劲松国防教育大讲堂”。孔劲松积极联系辖区各个学校,帮助筹建“军事教育馆”、编写军事教育普及辅导教材。近年来他义务为街道、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做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报告讲座100余场次,听众达4万多人次。 

  2018年以来,孔劲松先后被聘为双流区“微党校”兼职教师,获得双流区“百姓学习之星”和“十佳志愿者”、“成都市社区教育先进个人”、“成都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今年,孔劲松被评为双流区优秀共产党员、建功航都最美奋斗者和最美退役军人。 

  谈及“获奖感言”,孔劲松动情地说,“传承红色基因,投身社区国防教育让我收获了很多快乐,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更加坚定了‘离队不离党、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老兵信念。” (图文来源 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