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木樨社区:开展核酸应急检测演练,提高防控能力!

发表时间:2021-11-08 14: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1月3日,双流区彭镇木樨社区组织开展核酸应急检测演练,全面提升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经过动员和分工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很快便搭建起了人员流动通道以及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观摩区等,并在各区域设置了警戒线。仅仅十分钟时间,就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方案和核酸检测操作规范,完成了从人员组织到核酸采样、送检的全流程点位设置。  

  

  彭镇木樨社区党委书记白兰兵说:“组织这个核酸应急检测演练,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把所有处置程序都掌握好,有突发情况时才不会出问题!”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彭镇木樨社区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与隔离转运时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后勤保障能力,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