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上门理发、义诊……双流区这个友邻互助服务队好温暖

发表时间:2022-04-08 13: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3月29日,双流区东升街道双巷社区“家英友邻互助服务队”队员、“益民联”志愿者等对辖区残疾人、患病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理发、义诊等活动。

  在给一位患脑梗多年的八旬老人测血压、做心肺功能等检查后,医生志愿者告知老人的女儿:老人病情稳定并好转,请注意科学护理。老人的女儿表示,“平时服务队志愿者和医生上门给老人检查,既减轻了老人来去医院的麻烦,也帮我们家属分担了很多负担,非常感谢他们。”

  据悉,为加强社区发展治理,促进辖区社会和谐,2021年,双巷社区成立了“家英友邻互助服务队”,以传承田家英等革命前辈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东升街道双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宇告诉记者,服务队成员主要由社区党员、退休干部、居民骨干等30余人组成,主要致力于社区邻里互助、关爱弱势群体、社区治理等方面。目前已组织开展疫情居家慰问、治理能力提升、元宵送温暖、新春送春联、党群心连心、友邻互助服务等系列活动,服务社区居民400余人次。(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