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好风传家”系列活动——“家风龙门阵”在黄甲街道黄桷树广场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24 14: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6月10日,2022年度双流区“好风传家”系列活动——“家风龙门阵”在黄甲街道黄桷树广场举行。活动为10组“文明好家风”家庭进行了颁奖,并邀请居民代表一起分享家风故事、许下家风诺言,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共同涵养廉洁文化。 

活动现场

  “我这一辈子,从战场到西藏再到退休,从未忘本。军人嘛,退伍不褪色,我不能给军人丢脸,我也教育后代,不能给军人家庭丢脸,不能给党抹黑。清白做人、廉洁做事。这是我们家的家训。”在家风分享环节,曾先后五上抗美援朝战场的退伍老兵、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永康目光坚定。说到动情之处,这位92岁的高龄老人眼中泛着点点泪花。 

  随后,来自黄甲街道八角社区的困难家庭代表林桂英、双华社区的家庭代表李云华也分享了自家的家风家训。 

  分享结束后,10组获奖家庭代表一起上台宣读了家风承诺书,倡导大家一起踊跃参与家风文化建设,在良好的家风传承中涵养“向善向美”“崇德尚廉”的乡风文明。 

  活动中,黄甲街道相关负责人还对厚植基层廉洁文化土壤、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意义就行了阐述,鼓励居民朋友在“倡廉”“守廉”“传廉”上下功夫,在维护社会和谐上强作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阵地作用。

  活动最后,现场所有人还一起在许愿牌上写下了自己的家风格言并挂在许愿树下,充分展示了辖区居民群众坚定传承发扬良好家风的精神风貌。(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