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禁毒、反诈,双流东升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7-11 10: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增强居民的禁毒、反诈意识,近日,东升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优品道广场举办“砥砺奋进三十年 健康无毒谱新篇”“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健康无毒谱新篇

  活动现场,摆放了各类仿真毒品,社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等方式,让市民详细了解各类毒品的危害和辨认方法。 

志愿者向市民科普毒品危害

  除此之外,活动还用小品、快板、禁毒歌曲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向现场市民讲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禁毒知识有奖抢答互动环节,吸引了现场市民踊跃参与。 

  “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思,还有奖品拿。我特别带着小朋友来了解一下,让她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市民张女士说。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

  生病了不用去医院,吃点包治百病的“神药”;想代办“提前退休”“养老保险”,给点手续费;“先生你好,你有一个快递需要退货,请提供一下发到您手机上的验证码。”......这些诈骗你有中过招吗? 

市民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活动现场,展示了10种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反诈温馨提示、11种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及预防养老诈骗措施、“蓉城反诈卫士”“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说明展板,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关注。 

  以小品《天下无诈》、相声表演《骗子的伎俩》、舞蹈《反诈阵线联盟》......曝光骗子的“套路”,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学习反诈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的方式,提高群众禁毒、反诈的意识和能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未来,我们也将探索更多丰富的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禁毒、反诈的知晓率,携手共创和谐宜居、秩序井然的社会环境。”东升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