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疫情之下孩子没处耍?双流志愿者陪你线上互动,节目照样精彩

发表时间:2022-08-08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亲爱的小朋友们,很抱歉,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在线下搞活动了,但你们不要失望,我们线上的互动一样也很精彩……”7月19日上午10点,双流区西航港街道暑期活动群开始热闹起来。 

  大学生志愿者黄权毅打开摄像头,热情地在群里向小朋友们打起了招呼。他即将要为孩子们推送一段6分钟左右的精彩视频,这是一段讲解美丽地球如何是球形,我们怎么认识我们的生态的家园的精彩片断。为了这段科普讲解,黄权毅提前做了大半天的功课。

  “考虑到孩子们比较小,给他们讲解一定要生动有趣,而且要浅显易懂。同时视频总时长要控制,保护他们的视力。”黄权毅介绍,这段“美丽地球”的视频旨在让孩子们通过科学讲解,了解我们的地球母亲,了解科学知识,同时让他们爱护我们的家园,这也与疫情下人类思考人与自然如何和谐相处主题非常契合。

  随着画面播放,视频的另一头,一张张稚气的脸,渴望的大眼睛追着画面或惊叹、或思考,几分钟的视频看出了科学大片的感觉,这也让黄权毅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视频播放完,休息几分钟,大学生志愿者雷蕾专门给孩子们编排的舞蹈课《牙刷火车》开启了分享。随着有趣的舞蹈动作,孩子们也学会了如何正确的刷牙。“我创作的这个舞蹈是专门针对孩子们的实际,鼓励他们养成爱刷牙、刷好牙的习惯。”雷蕾是一名舞蹈专业的大三女生,她说,能用自己的专业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期,感觉特别有意义。 

  舞蹈课后,志愿者李海月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手工剪纸课——剪青蛙。只见随着剪刀翻飞,一只活泼欲蹦的青蛙便跃然纸上,小朋友们也迫不及待地动起了手中的剪刀。孩子们还回味无穷,愉快的一个半小时很快便结束。 

  西航港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顾莎介绍,为了安排好孩子们的暑期,前期,志愿者服务中心谋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同时通过街道的公众号推文,把活动面向社区居民们进行了宣传。

  在志愿者招募方面,中心广泛招募返乡大学生,前期报名登记的就有24名大学生。中心还根据地理分布、人员数量等,把全街道16个社区分成9个不同的点位,准备分开开展活动。

  “我们原本是要搞线下活动的,因为疫情原因改为了线上,但节目的质量不能打折。”顾莎介绍,线上活动还会为孩子们积攒积分,等疫情过后,孩子们还可以凭借积分领取相应的礼品。

  “她爸爸妈妈都在上班,这几天又不方便出去玩,我一个老太婆在家带孩子简直有点带不住,多亏了志愿者们开展的活动,孩子们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不少东西。”陈紫妍小朋友的奶奶开心地说。

  “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按照街道、社区的统一安排,适当拓展、丰富我们的节目形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顾莎表示。(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