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小小黑板报 绘出文明和谐新图景

发表时间:2022-08-24 10: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近日,路过黄水镇板桥社区板桥枫林二期小区,不少人总会在一块黑板前驻足停留,有时还拿起手机拍照留影。

 

  这块黑板上的板报很特别,字迹清秀的板书分为数个板块,既有党史知识、社区信息公布,又有生活常识、社情民意收集等,成为社区与居民间沟通链接的一座“连心桥”。

  “虽然社区网络平台能及时传递信息,但很多人难以及时收看,许多老年人对手机运用不熟。有了这块黑板报,大家上下班、散步时看上一眼,大事小情就一目了然了。”负责板报编辑的廖传蕾是小区居民,也是板桥社区志愿者。

  她告诉记者,自从在小区内增设这块黑板报后,越来越多的居民变得更加关注社区、爱护社区,这一块小小的黑板报也引领了社区文明新风尚,“如果居民有问题要反映,只需用粉笔板报预留区域写下来,我们会采集信息及时上报解决。”

  最让廖传蕾骄傲的是,这块板报的内容,从选题设定到板书描绘、再到制作上墙,全部都是由小区居民自己完成。

  “写板报看起来简单,其实还真不好上手。”廖传蕾说,板报的字体大些才显得疏朗大气,因为是悬腕书写还需要点体力。板报也要重视时效性、亲民化,上级精神既要传达准确,又要通俗易懂,“要用群众看得懂、喜欢看的话将党的声音一传到底。”

 

  板桥枫林二期小区是一处安置小区,除了本地回迁居民外,还有不少外来市民也租住在此,如何有效促进小区居民的深度融合成为摆在社区党委面前的一道考题。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倡导将勤、廉、孝、善的优良传统文化融入小区建设,黑板报只是我们促进居民融合的系列措施之一。”板桥社区党委书记尚晗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具体要求,继续征集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将志愿服务与小区自治共管有机结合,促进基层社区发展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