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义诊、义剪、义磨……双流这群“红背心”给力!

发表时间:2022-08-25 15: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大爷,您的心率有点偏高,这几天气温高,建议晚上凉快点再出来锻炼,在家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哈……”8月19日,黄水镇板桥社区正在开展义诊、义剪、义磨便民服务活动,社区的"战旗红"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联手辖区眼科医院、理发店、手工磨刀坊等爱心商家,为板桥枫林小区的居民群众们提供志愿服务。

 

  “希望你们能多办这样的活动,就算不是免费我也乐意前来参与。”小区居民廖礼芳今年81岁了,测完血压后医生志愿者还专门针对他的身体情况提出了专业建议,“真的要感谢我们板桥社区的这些‘红背心’,不管是之前的疫情防控,还是现在免费给我们理发、磨刀、做身体检查,到处都看得到他们,有他们在,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据板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社区深入落实黄水镇“1345”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模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战旗红”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为抓手,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老兵送宣讲”“老兵送清凉”“老兵送服务”等系列活动10余次,服务辖区居民群众近千人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志愿服务,居民们对志愿者是赞不绝口。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将理财反诈、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心理咨询、应急处置等服务纳入老兵办实事的范围。”板桥社区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尚晗表示,"战旗红"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正积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机制,在切实助民需、办实事的同时,也引导更多爱心商家、热心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发展中来,为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