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区“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28 11: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金气秋分,桂子飘香远”。9月23日,美好的秋分时节,在四川首个“按办大学理念办社区”的开放式产业社区——双流区双兴国际社区空港新居民大学,“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由双流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经双流区委批准,“致敬追光者”活动将每年持续开展,打造双流区宣传教育重要品牌活动。据悉,这是双流区举行的第二届“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

  启动仪式在“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中受到表扬的“追光者”呈现的《追光》VCR中正式拉开帷幕。五位2021年“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和2021年“十大最美奋斗者”获奖者依次上台展演,他们中,有首批进入双流集中隔离观察点、前后辗转11个点位并担任“入川即检”点长的冯蕾竹,将全球最大的民用飞机制造商“空客”(AIRBUS)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引入双流落户的招商专员余茂霞,获得成都市百佳示范小区和蓉城先锋先进党组织的欧城花园党总支书记泽洛,13年来一心扑在脑瘫儿童康复治疗上的康复医生李彦洁,怀揣着强军报国信念的退伍军人、“中国好人”廖良开,他们以声画互动的方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最朴实的讲述,一字一句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2020年6月项目争取进入重要阶段,空客提出几个关键问题希望当面交流。当时,北京突发新冠疫情,可是谈判节奏让我们来不及过多思考,主动提出立即动身飞往北京,当面与项目组敲定细节。与空客团队见面后,对方给了我们大大的拥抱。当返回双流在酒店自我隔离的时候,家人和朋友都不知道我已经悄悄去了一趟北京。怕吗?怕。值得吗?值得!”当双流航空经济区管委会招商专员余茂霞回首与空客项目团队一次又一次艰难而卓有成效的商务谈判,那段从双流到北京无数次往返的追梦岁月,她眼神坚定。启动仪式上,不少这样触人心弦的瞬间闪过,“追光者”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观众动容,台下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音乐在现场流淌,追光灯在观众席打亮,观众席左右两边及中间的“追光人”“入川即检”点长们沉浸式演唱歌曲《如愿》,熠熠星光汇聚,更是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在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下,区委宣传部于2021年12月牵头开展了“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双流区颂扬先进典型,传播感人事迹,弘扬崇高精神的重要品牌活动。

  据双流区文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于今天启动。通过“幸福事件+典型人物”的评选方式,推选出双流区 2022 年“十大幸福事件”“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十大最美奋斗者”,聚焦一线普通人的奉献与坚守,在平凡中寻找不平凡,在朴素中寻找温暖与感动,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向平凡英雄学习,为幸福生活奋斗”的精神。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双流区还将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开展“我们都是追光者”系列宣教活动,组织“追光者”开展巡回宣讲,以示范引领、榜样带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拼”的斗志、“拼”的策略、“拼”的作风具化为抓发展、优功能、强枢纽、促创新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培筑强国之魂、汇聚奋进之力、奏响双流之音,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不竭精神动力。(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