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开个茶话会,共话言行文明

发表时间:2022-10-17 10: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助力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形成全民共创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日前,九江街道开展“文明九江·有你有我”主题茶话会活动。

  

  活动围绕“乱扔烟头纸屑”“随地吐痰”“不文明养犬”“小区楼道乱堆杂物”“行人横穿马路等”等身边的不文明现象,邀请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志愿者代表、文明劝导员、小区楼栋长、卫生保洁人员开展讨论。

  “小区是我们的家,但总有部分居民乱堆杂物、不文明养犬,应该怎样才能制止和解决这样的不文明行为呢?”“一些市民在交通行为参与中,闯红灯、逆行,对交通安全视而不见,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相关部门是不是该加大教育、处罚力度?”现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话身边的文明事,为成都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出谋划策。

  

  “这个活动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种学习和启发,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言行文明、从我做起,带动更多的人一起为文明成都作出自己的贡献。”蛟龙社区居民李群辉说。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每一位市民,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广泛发动市民群众,提升全社会的文明认知水平,凝聚文明共识,推动共创文明典范城市,共享城市文明荣誉。”九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