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弘扬爱国主义 学习老兵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10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近日,双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黄水镇板桥社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2周年座谈会暨慰问活动,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代表同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也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今天我们在此进行座谈,就是要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推崇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营造全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我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在参观“军旅文化馆”时,看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文字图片和武器等实物模型,抗美援朝老兵王龙春激动地说:“我在抗美援朝战场的防空部队,保障我们的千里运输线。看到这些展板,就想起那些为了保家卫国而英勇献身的战友们。现在我90岁,退休30年了,我感到相当幸福。”

  老兵宣讲团成员、棠湖中学高一海航班教官廖良开说:“听了老战士讲他们的故事,我深受感动,是他们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出生入死,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员、老兵、教师,我要将抗美援朝老兵们身上这种不怕牺牲、吃苦耐劳的精神传递给学生们,让青少年朋友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担负起新一代年轻人的责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

  据悉,当天,双流区各镇(街道)也分别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72周年座谈会暨慰问活动。(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