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文明劝导 “晚霞志愿服务队”妙点多

发表时间:2022-12-28 09: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一抹志愿红,点亮城市文明底色。在东升街道三里坝社区,活跃着一支“晚霞志愿服务队”,这支志愿者队伍平均年龄55岁,他们每天在辖区内走街串巷,进行文明劝导、帮忙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12月21日上午,三里坝社区香楠湖小区门口,又有一些商贩在此摆摊设点、一些载客的三轮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晚霞志愿服务队”的队员迅速上前进行劝导,引导商贩进入正规的便民服务点进行售卖,劝导载客三轮车驶出消防通道。“这里总是有个别流动摊贩在此卖菜,特别是早上及晚上,我们便采取轮流排班的形式,安排志愿者在此执守,一发现有违规占道售卖行为,我们立即便进行劝导。”“晚霞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香楠湖小区门口商贩占道经营等乱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哪里有乱象,哪里就有“晚霞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内的新鸿路北一街,这里以物流、建材、车辆维修的商户为主,共有商户35家,有些商户对“门前三包”责任意识缺乏,导致街道环境混乱,针对这类情况,“晚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商讨出一套商户“门前三包”管理方法,通过开展“一户一牌、宣教结合、以评促建”等工作,落实商户责任主体,以志愿者常态化的监督巡查,每周评选并颁发“文明商户”流动红旗的形式,持续保持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区干净整洁。

  辖区内两家幼儿园在放学期间,总有一些家长因接孩子而随意占道停车,造成道路拥堵。“晚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便与学生家长、幼儿园的老师形成三方联动志愿服务力量,劝导家长们规范停车,即停即走,畅通了放学路。

  “晚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长期以来持续开展辖区内文明劝导等工作,针对不同区域的不同情况,摸索及形成长效的管理机制,提升了社区常态化治理水平。”三里坝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