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为民服务进小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12-28 1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服务于心,便民与行。12月27日,黄水镇板桥社区组织“战旗红”退伍军人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

  “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方便了我们老年人,就在家门口,实实在在的,这才是真正的为民服务。”刚理完头发的王爷爷笑着说出了他对志愿者服务的感受。此次便民服务,“战旗红”志愿者们为居民带来了免费的理发、磨刀以及口腔检查等。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居民们络绎不绝,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往于各服务点。

  在最受欢迎的理发点位,志愿者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不少老人家说:“岁数大了,腿脚不灵便。这次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另一旁的磨刀、按摩、口腔检查服务点前也围着不少人,志愿者们以热情真挚的服务,仔细询问居民的需求。细致的服务、精湛的手艺,让社区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服务,更多的是来自社区的关怀。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水镇板桥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充分依托“战旗红”退伍老兵志愿者力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扎实开展各项便民服务,“截至目前,社区已经连续开展义诊义剪活动十余次,服务社区群众近千人。”板桥社区居委委员陈香琳表示,社区正在积极探索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的运行机制,“我们将继续收集梳理群众的建议,以需求为导向,推出更多内容丰富的多元化服务,为居民们打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环境。”(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