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春经典诵读会拉开双流区全民阅读序幕

发表时间:2023-01-17 11: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月13日下午,由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双流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双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都商报·红星教育承办,双流区民政局、黄水镇人民政府、双流区诗词楹联学会协办的“书香航都·阅美双流”新春经典诵读会在何建明书院拉开了帷幕。此次诵读会也拉开了双流区2023年“书香航都·阅美双流”全民阅读活动的序幕。

  “辨四声是学习平仄的基础,诗词的美妙之处就在于巧妙地运用这种音调的平仄和区别,组成抑扬顿挫的声调和音乐节奏。”四川省诗词协会常务理事、诗人、作家杜均从“什么是‘读’”讲到“古人如何读书”,并介绍了吟诵的规则和寓意。

  “这次的新春经典诵读会是六大阅读活动之一,根据全民阅读体系三年计划,我们将按照‘第一年,创建品牌、搭建体系’,到‘第二年,提档升级、扩大效应’,再到‘第三年,书香氛围、沁润双流’的发展蓝图,稳步推进全民阅良好发展生态,让每一个双流人爱上阅读、分享阅读,让‘书香’成为双流文化中最浓厚的气息。”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民阅读体系的构建,能真正为双流人带来随时随处“可感、可见、可听”的阅读体验和阅读氛围,让全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感受书香。

  据了解,2023年“书香航都?阅美双流”全民阅读“线上+线下”共计有25场活动,月月都能听到琅琅读书声。其中“航都读书节”将结合世界读书日,在户外举办书籍相关的户外大型读书节活动。同时“阅美集市·仲夏夜书集”将聚焦双流空港新居民,用书香凝聚他们的心灵归属感。此外,“名家读书会”将邀请城市文化、教育、航空、科技等领域的精英人士组成“书香航都?阅美双流”线上“领读团”,以线上音频为依托,作为“书香航都”品牌的线上构成部分,与其他线下活动互为补充。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还为在第二届成都最美书店评选活动和2022年书香之村(社区)评选活动中荣获“2022年成都最美书店”“2022年成都市书香社区”的书店和社区颁奖,并充分肯定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为进一步促进实体书店转型升级,发挥示范书店在传播先进文化、推进全民阅读、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起到的引领带头作用。(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