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双流:志愿者用服务倡导文明旅游

发表时间:2023-02-06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今年春节期间,古镇黄龙溪浓浓的年味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保障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旅游服务,黄龙溪古镇景区的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在服务岗位上,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贴心、舒心、安心的志愿服务。

  “老板,请注意景区风貌,不要乱挂店招。”

  “您好!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请注意脚下,小心台阶!”……

  1月30日,虽然春节长假刚刚过去,可到黄龙溪古镇旅游的游客依旧络绎不绝,志愿者陈春林戴着“红袖套”为游客指路,宣传最新的旅游线路和信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解决游客各种各样的问题。

  “我从除夕晚上一直值班到今天,因为景区里安全保障力量比较紧张,所以我持续在岗。”陈春林已经在景区志愿者岗位上干了五六年了,对于节假日游客突增,他已经习惯,而且觉得能为古镇旅游贡献的一点力量,十分值得。

  同样,为让游客留下美好的回忆,志愿者温夏燕不停地帮助游客们拍摄全家福,为他们讲解文明旅游公约,主动邀请游客参加丰富多彩的民俗体验活动,送上真心实意的新年祝福。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是温夏燕的工作感悟,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情,“希望我能帮助更多的人,让大家对我们的古镇留下更好的印象。”除此之外,为确保景区秩序井然有序,温夏燕还为游客进行路线指引、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

  “在接下来的元宵节佳节,黄龙溪古镇景区还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我们会继续在保障现场,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温夏燕说。

  据了解,这个春节假期,黄龙溪古镇志愿服务者接待游客32.07万人次,游客服务中心每天接待游客1万余人的咨询,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游客留下美好的出行体验。(图文/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