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2016春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7 12: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孩子们制作的黑板报

    为弘扬我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新兴小学于2016年1月1日—1月8日开展了主题为“迎新年 贺新春”的黑板报宣传活动和“迎新年,过春节”手抄报活动。在开展活动和营造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学校的LED大屏幕和“风铃校园广播站”循环播放有关春节、元宵节的歌曲、故事等,对孩子们进行传统节日的宣传。

  活动现场,彩笔在飞舞,文字在跳跃。不错,这就是孩子制作的黑板报和手抄报呢!这一笔一画,一字一墨,孩子们的用心良苦,我们尽收眼底。

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

  同时,在散学典礼上,学校还安排了孩子们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自己在春节的所见所闻,开学后邀请学生讲述自己在春节发生的故事,分享对传统文化的体验和思考,展示自己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的旅行日记、实践记录、活动照片,引导师生深入了解春节的文化内涵,增强孩子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丰富了节日期间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也让孩子们了解到我们的传统节日,弘扬了传统节日。

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