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 春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6-01-29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同志带队赴万安街道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体现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和各街道对城乡困难群众的关怀,让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2016年1月底新区公安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三星街道、太平街道、合江街道、新兴街道、万安街道、煎茶街道、籍田街道、正兴街道、永兴街道等多个单位开展了“暖冬行 爱传递”春节慰问活动。

  1月28日下午,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同志带队赴万安街道和韵社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慰问了社区内2户老党员、困难群众,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关心其生活,并送到节日问候,赠送了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

天府新区公安分局“送文艺 送健康”基层行

  成都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文艺小分队来到天府新区太平派出所开展“送文艺、送健康”基层行慰问活动,为民警、辅警和辖区群众献上了一台精美的节目,并送去了健身器材等慰问物资。慰问演出紧贴警营特点和时代风采,融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于一体,内容涵盖歌曲、舞蹈、小品、器乐独奏等多种形式。虽然户外低温严寒,但全体演职人员专注、投入,旋律动人、舞姿优美,整场演出歌声不断、掌声不断、笑声不断,让全体观演人员始终沉浸在欢快的气氛中。

  新区质监局深入对口联系的白沙街道,为4个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家庭送去了价值600元的大米、食用油等节日生活物资,以拉家常方式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家庭状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制定具体可行的帮扶计划,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解困转化,帮助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共同致富。

  天府新区三星街道共慰问767户城乡低保家庭、农村五保对象、孤儿、重点优抚对象、精简职工、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突遭变故陷入困境的家庭,发放大米26200斤,猪肉5085斤,春节“福字礼包”1200份,慰问金216800元,慰问物资共计37万余元。

  太平街道慰问活动分组进行,由党政领导和机关干部与所结对帮扶的村(社区)、走基层联系困难户对接,共慰问 784户困难群众,此次春节慰问采取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发放的方式,每户发放价值400元的慰问品和400元的现金。累计发放慰问金31.24万元,发放慰问品784份,合计62.6万元。

  此次慰问活动,各单位和各街道使广大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工委、街道办对他们的关心和厚爱,让他们在寒冬能感受组织的关怀和浓浓真情,从而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更加积极热情的面对生活。

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