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首期道德讲堂开讲 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3-02 13: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3月1日,由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地税局承办的第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在地税局会议室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主题为“弘扬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街道,成都天投集团共计60余人参加。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是天府新区文明办道德讲堂“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高校”、“进工地”中的“进机关”活动,以地税局最新上线的全国统一国地税征管系统“金税三期系统”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为统一主题,以地税局六个党支部为单位,以提升地税局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为大家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金三”故事。

  刘玮是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的负责人。办税服务厅作为“金税三期系统”上线操作和运用的最前沿阵地,每天异常繁忙,但她总是以身作则,时常加班至深夜,然而又有谁会知道,忙碌了一天的她却不能回家,她还要去医院照顾突发疾病而住进医院的父亲。然而在工作面前,她却忠孝难两全,于是她成了父母口中的“不孝女”,成了弟妹眼中的“坏姐姐”,解释不了,也不用解释,她唯有每天加班后匆匆赶往医院,找到医生了解治疗进程,坐在病床旁默默陪伴已经熟睡的老父亲,临走时反复交代看护的阿姨。也许,只有这样,她才能让自己愧疚的心稍稍安慰。

  陈玉洁也是地税局的一名员工,原本定好的婚期,却因“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她不得不一再推迟婚期,家中父亲动手术,她也因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陪伴、看望,虽然她心理焦急,但责任却让她坚持下来。

  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有局领导,也有普通干部;有技术骨干,也有税务新兵;有机关内勤人员,也有大厅协税人员。作为地税局“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都迸发出了令人钦佩的战斗力和执行力,恪尽职守、勇敢担当,他们用激情和汗水为“金税三期系统”顺利上线贡献了自己的最大力量,用责任与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奋发进取、感人肺腑的“金三”之歌! (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