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志愿服务1小时”学雷锋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13 14: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照我行。阳春三月,一场“志愿服务1小时”学雷锋活动在天府新区开展,来自天府新区新兴小学的176名小小志愿者参了本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春日阳光里的新区再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小志愿者和老人一起下棋

  身体力行 诠释雷锋精神

  在3月1日至3月20日这段时间里,176名小小志愿者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用各种各样的暖心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

  他们有的自发组织去敬老院和老人聊天,陪伴老人,为安静的敬老院送去欢声笑语;有的帮助家人或者邻居做家务,让家长们惊呼:“原来娃娃这么能干”;有的三五结伴,拿着扫帚上街义务清扫,同时倡导着路人爱护公共环境卫生;还有的在学校帮助同学辅导功课,传递着美好的同学情谊......

  小小志愿者们的行动方式虽有差别,但他们学习雷锋“关心旁人、乐于助人”的目标却是一致的。“这次志愿服务让我知道,其实帮助别人和受人帮助是一样快乐的。我为别人做了好事,心里会有一种满足感。”一名小小志愿者如是说。

活动合影

  心得描绘 写下学雷锋日记

  “志愿服务1小时”学雷锋活动结束后,小小志愿者们意犹未尽,将自己的学雷锋心得记录下来,精心做成了漂亮的卡片。

  “通过在街道义务清扫,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在确保自己不乱丢垃圾的同时,看见不文明行为要加以制止”、“在家里做家务,爸爸妈妈笑得嘴都何不拢啦,我也知道了父母有多辛苦”……小小志愿者们用稚嫩的笔触,传达出自己对雷锋精神的认同、对旁人的感恩,更传递着和谐美好的新区文明风尚。

  本次活动,176名小小志愿者的服务时间累积超过了176个小时。活动让雷锋奉献精神的传承“从娃娃抓起”,同时,更号召着新区市民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共建文明和谐社会。小小志愿者们说,虽然学雷锋活动暂告一段落,但他们学雷锋的脚步不会停止,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要将奉献精神坚持下去。(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