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第四届校园运动文化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4 11: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要踏青啦!”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冲出园门

出发啦!

  成都文明网讯 “山清水绿清风爽,正是春游好时光”。2017年4月11日一13日期间,一场愉快“行走、乐野”第四届校园运动文化月在天府新区开展。新区万安幼儿园各年级组的小朋友们走出园门,大口呼吸春天空气里的花香,在暖融融的阳光中进行有趣的游戏运动。

  “行走乡春,心享天下”

  教孩子用脚步感受自然魅力

  以自己的脚步丈量大自然的魅力,是亲近自然的最佳方式。今年4月,校园运动文化月就在“行走”中拉开帷幕。活动当日上午9点,天府新区万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齐聚在校园门口,叽叽喳喳地期待着接下来的旅行。

  在园长“妈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徒步活动。在一片春意盎然中,小朋友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恣意吮吸着春天各种植物散发出来的香气,欣赏家乡的美景,领略家乡的文化。“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徒步行走活动,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在行走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一些小小的插曲。自己去面对(这些小插曲),能丰富他们的人生经验,同时让他们体验团队精神的意义。万安幼儿园的园长说,徒步活动能激发小朋友对大自然的热爱,并使他们全面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野气、灵气、雅气的“三气宝贝”!

  “乐野乡春,畅享童年”

  丰富游戏让孩子家长齐欢乐

  针对不同的年龄阶段,新区万安幼儿园还开展了三个不同的主题户外体验活动,并邀请小朋友的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

  幼儿园大班举行的是放风筝活动。瞧!活动还未开始,爸爸妈妈们已经兴致勃勃地为小朋友讲解风筝的传说、起源、结构了。随后,孩子们兴奋的握紧手里的风筝,不停地奔跑着,爸爸妈妈则在一旁指导他们拽线、松线……看着自己的风筝在蓝天上翱翔、飞舞,家长们也和自家小朋友一样开怀大笑。

  大班的小朋友放风筝的同时,中班的小朋友也不甘落后。“爸爸,我帮你递工具!”“妈妈,这里应该怎么组装?”……原来,中班举行的是搭帐篷游戏。在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共同的努力下,绿油油的草地上很快冒起了一顶顶五颜六色的帐篷,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小班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则带着滑草板,和孩子们一起体验滑草运动。听见风在耳边呼呼的吹,一开始,有的小朋友还有些害怕。但在大家的鼓励下,每一个小朋友都越来越勇敢,玩得十分开心。“感觉自己在飞!”活动结束后,一名小班的小朋友说到。

  第四届校园运动文化月,让小朋友们与自然亲密接触,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同时,培养了他们自主探究、学会合作的品质,让他们懂得热爱大自然,珍惜生命。(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