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4-27 11: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同学们手拿绘制完成的环保袋和志愿者合影

蓝色机器人小朋友在环保T台秀上大展风采

同学们的环保画作“尾气转换机”

  成都文明网讯 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共建活力天府新区。4月20日,在第48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天府新区“绿色天府·美好生活”世界地球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10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与到这次环保“盛宴”中来。本次活动由天府新区文明办主办,永兴街道办事处、街道志愿者协会承办,永兴小学、岭南园林集团协办。

  用创意拥抱地球

  靓丽环保T台秀将理念外化于行

  活动当日下午两点,伴随着一阵动感的啦啦操节奏,环保T台秀正式拉开了序幕。一到六年级的小朋友们都穿上自制的环保服饰,为大家献上一场靓丽的环保盛宴。塑料袋扎成的蓬蓬裙、旧伞布制成的小短裙、彩色纸做成的小背心,旧纸箱做成的机器人服装…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将废品变成“宝物”。更有心灵手巧的小朋友将锡箔纸裁剪成的炫酷的流苏,或将废旧塑料袋扎成彩色小花,为自己的环保美衣“锦上添花”。

  打扮一新的小“模特”在舞台上煞有介事地走着台步,在展示自己作品的同时,更将环保理念内化于心。

  用巧手描绘环保

  创意手工展将环保意识内化于心

  T台秀落下帷幕后,小小环保志愿者及岭南园林的志愿者们便一同来到早已布置好的“园丁香樟林”,共赴环保创意课堂之旅。同学们4人一组围坐在课桌周围,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彩绘环保袋,用创意描绘自己心中“环保生活”的模样。

  课桌四周,则展出了同学们自制的手工作品和手抄报作品。有易拉罐制成的飞机、旧磁带制成的课本与人像、木头做成的小房子,还有纸杯制成的小娃娃、多彩的环保画作…同学们聚精会神地绘制着自己的环保袋、文明袋,“制作过程非常好玩!同时我们也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一位同学兴奋地说到。

  环保图书角

  以“爱之名”播撒环保的种子

  爱心企业岭南园林志愿者不仅全程参与活动,更身体力行捐赠图书500余册,在永兴小学建立“环保图书角”,图书角以环保类书籍为主,也有不少少儿读物和世界名著。志愿者们在赠书时说道:“只有让孩子们了解环保知识,才会真正明白环保的意义和践行环保理念,让地球更加美好。”

  活动在同学和志愿者们的笑脸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从构思创意、拿起画笔,到动手制作、完成绘制的过程中,“绿色天府·美好生活”的环保口号早已深深根植在他们心中。今后,他们将带动身边人共建文明新区,共建绿色城市。(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