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立家规、传家训 树家风”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25 17: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诙谐有趣的快板《讲文明》

   成都文明网讯 5月16日,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在场镇社区举办“立家规 传家训 树家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参与人数300余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家风建设。

  铿锵有力的《家风家训》朗诵、诙谐有趣的快板《讲文明》……一个个多彩有趣的文艺表演活动,为广大市民展现了新区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面貌。一句句朴实感人的对白,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旋律, 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传家庭文化,弘一国之风》、《家风伴我成长》、《我的家风家训》等寓意深远的家风家训故事,唤起了人们对家规及家教的重视。

  在观赏精彩文艺节目的同时,参会党员们还在“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我们在行动”承诺墙上签字,承诺将带头传承家风家训、遵守文明道德。此外,现场展示前期征集的14篇优秀家风故事、30余份优秀家训手抄报及社区30个家庭的特色家训等,书法老师现场书写了50份家规家训送给居民,浓浓的家风文化在新区飘散。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通过搜集、传播良好的家规家风,营造和谐良好的风气,努力形成纯正家风与优良作风的良性互动,一步深化了新形势下的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