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精彩“粽”磅来袭 天府新区举行丰富活动庆祝端午

发表时间:2017-05-31 15: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除了吃粽子、挂艾蒿,端午节还能怎么过?近日,在端午佳节之时,天府新区在传统节日活动的基础上,更增添一些“新花样”,举办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节日活动,带领市民寻味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为热闹的节日气氛中更添一丝新区邻里之间的人情味。

  粽叶香节味浓

  丰富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说到端午美食,一定少不了粽子,而自己亲手包出来的粽子最香甜。5月26日,新区合江街道的志愿者早早准备好了香囊、粽叶、糯米等材料,为老人们分发香囊,教大家包粽子。“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屈原,但你们知不知道屈原的真正姓氏是什么呀?”“我知道!是《芈月传》的芈!”在包粽子的间隙,志愿者们还不忘考考小朋友,为他们科普端午节的相关知识。

  新兴街道的活动现场也热闹非凡。除了包粽子,现场还设有文艺表演区、义剪区、义诊区、游戏区等几大板块。在文艺表演区,欢快的步调、诙谐有趣的小品引得还在其他区玩耍的市民频频回头。在义诊义剪区,量血压、现场咨询、剪头发、掏耳朵……大家排成长队,有序地逐个测量着。“你的血压有点高哦,虽然过节,但粽子这些甜食还是要少吃哈。”量血压的社区医生对市民细心叮嘱。

  带礼物送温暖

  欢度佳节不忘困难群众

  市民的端午节过的热热闹闹,天府新区也不忘为贫困家庭、孤寡老人送上节日的温暖。5月26日,永兴街道组织志愿者联合明水村党员一同走进村内7户计生特扶与贫困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在街道环卫工人郭琼芳家中,还没来得及脱下环卫工人服装的她又是端茶又是招呼志愿者坐下。“这是志愿者们今年第二次来喊我了,”郭阿姨说,自己还没来得及购买粽子和咸鸭蛋,志愿者们就已送过来了,让她感觉“很窝心”。

  自5月26日起,合江街道各村也相继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在街道三峨湖村4组的张启树老人家中,当志愿者将爱心粽子和咸鸭蛋递到老人手中时,老人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他们平时就经常来看我,更不用说过年过节了。(志愿者)就跟自己的娃娃一样亲”。

  走访中,各个街道的志愿者们还不忘听取群众的声音,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力求为他们带来更贴心的关爱。(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