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17-07-11 16: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为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近日,天府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为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前期宣传引导

  呼吁市民共享文明

  “这本宣传手册里都是文明出行的实用法则哦,大家过来看一下。”近日,天府新区组织各街道为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并制作有趣又有用的宣传牌,横幅标语及宣传画,生动有趣地为市民普及文明出行准则。

  “考虑到现在市民习惯使用新媒体,我们还通过官方微信、短信提示等方式,全面普及文明出行准则。”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将专项行动进行的更加彻底,天府新区通过多项宣传渠道,将文明出行之风吹进新区每一个角落。

  同时,新区交警分局还积极开展“五进”宣传工作,组织辖区客运站、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重点运输企业等单位的安全负责人、驾驶人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教育,进一步提高驾驶人文明礼让行人的意识。

  新区积极宣传,市民热情参与。据统计,截至7月5日,新区累计发放倡议书近20000份;发送提示短信30000余条;户外LED大屏幕全天滚动播放公益广告,累计播放200余小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推送文明交通倡议书共60余条。

  实地交通劝导

  规范市民出行准则

  从6月26日起,天府新区交警分局调派70余名民警和40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以“车让人”为重点的“七让”交通违法专项治理,加强非机动车违法载人、闯入机动车道、乱穿马路等治理,确保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劝导活动中,志愿者和交警引导驾驶人员礼让行人,在斑马线前减速避让、停车让行;文明提醒行人过人行横道道路要通过斑马线,不随意乱闯、抢信号灯,共同遵循各行其道的通行原则,保障道路畅通。

  “原来过口子的时候,很多车辆横冲直撞,特别危险。现在在交警的劝导下,大部分车辆都会礼让行人了。同时行人也注意避让车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了。”志愿者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明交通行动已初见成效。活动自开展以来到7月5日,共进行文明劝导活动1000余起。(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