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2 11: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市民倡议

  “我倡议,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从我做起……”7月18日,一场以“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活动在天府新区新兴街道举行。

  为引导市民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全面抵制不良风气,街道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吸引了共计200余名市民参加。

  宣传、游戏齐上阵

  将移风易俗理念内化于心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准备了内容丰富易读的《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城乡》宣传资料,在人流密集的柏杨湖景区门口、文化广场等地为来往市民发放。“我女儿马上就要开始筹备婚事了,我把这个宣传资料拿回去给他们小两口看看,希望他们能节俭操办。有喜事不代表一定要大操大办才有喜气嘛。”听了志愿者的讲解,一位大妈拿着宣传资料说到。本次宣传活动效果颇有成效,志愿者们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套,引导市民积极践行文明新风。

  在重点宣传点位上,志愿者们还设置了有关移风易俗、文明节俭的知识问答。“你看嘛,玩个游戏都告诉你少喝酒,以后别再贪杯了哈!”市民们在有趣的游戏中领会到移风易俗的深刻意义,从根本上杜绝了沉迷网络、斗酒贪杯、聚众赌博等不良习惯,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签署“移风易俗树新风”承诺

  人人争当文明市民

  “我倡议,移风易俗,倡树新风,从我做起;我承诺,杜绝大操大办,做到婚事新办,丧葬简办,其他喜庆事俭办甚至不办”……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市民们纷纷在“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不仅仅是一张签名承诺,更是(市民)做一位移风易俗树新风践行者的决心。”一位志愿者说,看到在场市民被活动宣传所感染,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我们志愿者更需要做树新风实践者的领路人。为新区市民建造一个科学幸福的生活空间,我们责无旁贷。”

  本次活动全面引导新区市民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传统,将健康向上的社会之风吹进了新区每一个角落。(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