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文化进校园走进简阳市射洪坝第一小学

发表时间:2018-01-19 16: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天府文化进校园

  19,原简阳市人大副主任蒋向东主讲的《爱我巴蜀、爱我天府》走进了简阳市射洪坝第一小学。 

  主讲从“兴、旺、文、达”4方面,引用简阳民间传奇故事,选唱《李甲归舟》川剧经典片段,以渊博的知识和通俗风趣的语言、亲民互动的提问与科学严谨的考证,从本土的简州文化起源讲起,对简州阳明盐井遗址、牛鞞古镇的历史文化作了解读,分析了巴蜀文化的不同之处,向听众娓娓道来巴蜀历史,带领听众了解走进天府文化在成都的发源、传承和最新研究成果。讲座课上,神采奕奕的主讲、认真投入的听众,还有不时响起的热烈掌声,无一不透露着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今天的讲座是简阳市“天府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新年第一场,下一步,简阳市将采用多种课堂教学形式、建立班级图书库、经典诵读表演比赛等方式来激发孩子们对天府文化的兴趣,将天府文化作为学校课堂教学的补充和延伸,深度融入中小学生品德教育,以全面实现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目的。同时,简阳市还将开展天府文化进村居、进机关”等活动,将天府文化融入简阳市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让城市闪耀人文光辉,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文化自信和城市正能量!(图文来源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