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阳春三月学雷锋 天府新区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7 11: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

  成都文明网讯 三月里,春风送暖,是花开的季节,也是学雷锋的好时间。3月5日,在第55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天府新区组织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环境保护、公益徒步、学生志愿服务……等主题、形式不一的街道社区活动组成。

  华阳街道四河社区

  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生态环境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掀起学雷锋、讲奉献的新热潮。华阳街道四河社区于2018年3月5日下午2点在辖区安公堤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志愿活动,辖区32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四河社区志愿服务队在此次“弘扬雷锋精神 保护生态环境”主题志愿活动中,通过劳动付出,感悟雷锋的德行、体验雷锋的心灵,不断地追寻雷锋的足迹,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同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队精神面貌和素质得到提升。通过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地宣传引导,让辖区居民们学会保护生态环境,争做天府志愿者。

  万安街道

  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

  3月5日,万安街道开展“筑善万安·我们在行动”万安街道学雷锋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党员、青年、社工等专业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志愿者组织安排群众观看、学习了感动中国相关题材影片,鼓励辖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接着,活动表彰了2017年度志愿服务之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对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社会文明”。

  最后,街道组织了一场举行公益徒步活动,以此鼓励居民发现和保护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享受行走的快乐。徒步过程中,志愿者还沿途捡拾白色垃圾、整治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保护绿色家园、践行公益使命。

  永兴街道

  “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3月5日上午,永兴街道“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在永兴中学正式启动。来自辖区的400余名青年代表、200余居民代表,以及街道的7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号召社会各界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加入“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同时志愿者代表还进行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宣誓,活动也为新组建的7支“双报到”学生志愿服务队伍授予了旗帜。

  据悉,永兴街道“学生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是助力新区建设公园城市,助推“活力幸福永兴”建设,搭建“社区、学校、家庭”联动的社区治理和学生实践平台,旨在倡导广大青年学生及家庭成员回住地参与志愿服务,奉献自己的时间和智慧投入到村和社区的治理工作中来,切实提升广永兴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