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我的微公园”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0 16: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网友“清酒暖风”在博客上发布了名为《只用一下午,把阳台变成私家花园》的文章@文明天府、@天府志愿服务,跟大家讲述了自己改造阳台的心得,“没有田地想要实现花园梦也就那几平米的小阳台了,可能有人会说那样会不会很麻烦,是不是要花很多的钱,接下来就讲讲我改造阳台的小妙招吧……”下面有很多网友点赞、评论,网友“Memory半夏”这样评价:“小姐姐真是心灵手巧,太漂亮了,我家房子的露台也可以借鉴改造一下啦!”

  为助力天府新区建设公园城市,让网友更加关注环保、热爱生活,积极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将自己的家园装饰得更加舒适、温馨有品味,让广大网友的生活环境更加美观。成都天府新区开展“我的微公园”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据了解,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通过天府新区文明网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开展,通过以“我的微公园”为主题,征集网友通过一定的改造或美化将自家的阳台、房前屋后、屋顶等空间打造成微公园的图片、故事或视频

  活动期间,天府新区文明网与广大网民即时互动,对网友进行回应,网友们通过照片、文字、视频,展示了“我的微公园”打造的成果,另外,网友们还通过撰写博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改造阳台种植绿植的经验和故事。主办方将网友所发的照片精选后编排成H5在“天府文明”微信公众平台予以展示,并邀请网友投票,增强网民积极性。

  网络评选活动结束后,根据网友点赞情况为优秀的作品颁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设置相应的奖品。其中,#我的后花园#获得票数达300票,征集优秀故事9篇、微视频6个,网友反响热烈。越来越多的人懂得阳台的价值,巧妙将阳台空间物尽其用。

  此次“我的微花园”作品征集活动,是对天府新区人文环境、和谐家庭的展示,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推动公园城市建设,散发天府魅力。(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