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正大益站”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10: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我想要一个收音机、我希望每月二十号有志愿者送我去医院……”说出这些微心愿的是社区困难党员、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3月24日,10余名新区华阳街道党员志愿者走进辖区困难群体、特殊群体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并收集“微心愿”,这也标志着正大街社区“益站”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为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这些特殊家庭中和服务辖区困难居民,正大街社区以“量体裁衣”的服务方式,整合“社区、爱心企业、志愿者”三方力量,共同为辖区失独家庭、低保、残疾人等特殊家庭实施“一对一”定制化帮扶。通过志愿者入户走访或电话两种方式收集辖区特殊群体需要帮助的微小心愿,然后发动辖区爱心商家进行认领和实现,以帮助商家宣传、对居民志愿服务积分等方式激励居民认领“微心愿”、实现“微心愿”。

  高正琼老人是本次“益站”志愿服务帮助对象之一,老人今年72岁,长期独自居住,几年前因中风留下后遗症,每个月二十号要去医院拿药。可因为腿脚不方便,经常只能让街坊邻居帮忙买药。她希望有人能带她去看病。志愿者听了老人的情况,当场认领了她的微心愿,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

  “每一个心愿都特别朴实而又简单,有的只是一本想了很久的图书、一个收音机或者是带她去散散步……,我希望发挥自己力量,传递这份爱心。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志愿者卢树华说道。

  据华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大益站”志愿服务项目,是社区党员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每季度将进行一次集中认领和实现。接下来,将不断扩大微心愿的征集范围,除了可以实现物质方面的,还将微服务纳入征集范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一个个“微心愿”实现,传递的是温暖,留下的是感恩。通过收集、认领、实现“微心愿”,建立起志愿者和困难群众之间爱的桥梁。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