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永兴街道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6 09: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不闻机杼声,唯闻女叹息……” 新区永兴街道映月湖酒店书声琅琅、诗香阵阵、古韵萦绕。

  为激发广大居民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干事创业热情,培养居民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助推活力永兴建设。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天府新区永兴街道继第一届“永兴·朗读者”活动成功举办之后,再次举办第二届“永兴·朗读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永兴·朗读者》主题片,片中朗读者的读书感悟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心灵之旅,展现了新区永兴朗读者的风采,让观众感悟阅读带来的力量与快乐。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朗读比赛在柔美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本次参赛的10余个节目,或是名家名作、或是经典诗歌、或是参赛者的原创诗歌和散文作品。综合执法队吴世仪朗读的《岳阳楼记》,无论是表现力,还是感染力,都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阵阵掌声;新区永兴幼儿园朗读者刘惠儿的《傅雷家书》中,字里行间则透露着浓浓的亲情,映照出美好的人际关系;新区永兴中学的《木兰辞》,气势壮阔,将木兰替父从军的情形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引人入胜的当属永兴中学李利老师带来的《春》,随着朗读者的声音,大家仿佛置身于绿意盎然的原野之中,听闻着阵阵花香鸟鸣。

  

  综合执法队朗读者吴世仪带来的《岳阳楼记》

  

  永兴中学带来的大型经典诵读舞蹈《木兰辞》场景

  台前的朗读者或激昂彭湃、或柔缓低沉、或感情充沛;台下的观众或悉心聆听、或浅声吟诵。整个活动高潮迭起,喝彩阵阵,掌声不断。

  

  为优秀朗读者颁奖

  读书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一种情怀,一种境界。新区永兴朗读者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将传播文明行为作为一种责任,作为建设“活力幸福永兴”的一种实践。在弘扬中华经典文化、激发爱国热情的道路上,新区永兴朗读者们将继续前行。(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