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26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同学们用形式多样的手抄报表达自己对“低碳生活”的理解

跳蚤市场上同学们展出自己的“商品”

  成都文明网讯 为倡导低碳生活,践行绿色文明理念,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教师及家长用实际行动绿色生活,保护环境。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新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了系列形式不一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彩绘环保手抄报 树立低碳生活理念

  自4月12日起,合江街道志愿者协会在合江中学发出环保倡议,引导同学们以环保手抄报、书画等形式表达环保理念。活动期间共收到参赛作品60余幅,同学们用形式多样的手抄报表达了自己对“低碳生活”的理解。来自七年级二班的谢佳乐同学更是表示,在制作手抄报、查阅资料的同时,无形中加深了自己对低碳生活理念及低碳生活方式的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注意环保、低碳出行。

  开设环保微课堂 普及环保小知识

  4月18日下午,环保志愿者们走进合江中学为同学们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环保微课堂”。志愿者在普及环保知识的同时,穿插问答互动环节,让同学们边学边记,生动形象的将环保小知识牢牢地刻画在同学们心中。以至于问答结束时,不少同学还将手举得老高,争先恐后想要回答问题,而答对的同学们也将获得绿植一份,为地球母亲添一抹绿。

  以物易物 将环保进行到底

  “环保微课堂”落下帷幕后,同学们在操场上摆起了小摊,做起了小老板,将自制的环保作品、书画,废旧的书籍、玩具等标上价,一一展出,等待“顾客”的光临。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七年级的钟欣颖同学在自己的交换作品“日出”中,还写明了希望用自己的画带给同学温暖和鼓舞。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拿着自己交换来的物品,好不高兴。

  设立宣传点 宣传环保新风尚

  万安街道志愿者在政务中心广场门口设立宣传点位,进行环保主题宣传,通过悬挂横幅、X展架、发放DM单等多种形式宣传保护地球、爱护环境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好处,并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一水多用、低碳出行等相关问题向居民一一做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向居民免费发放了环保宣传手册500余册。居民张阿姨拿着宣传册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的小常识,以前没把这个当回事儿,今后一定多注意,将环保进行到底。”

  设有奖问答 将环保意识内化于心

  活动现场,居民们参与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你们知道垃圾一共分为哪几类吗?”“我知道,分为4大类,分别是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居民谢大妈积极抢答问题,她说自己在家每天都认真做垃圾分类。最终,答对者获得洗手液、卫生纸、牙膏等小奖品,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将环保意识内化于心。

  环保创意手工展 将环保理念外化于行

  万安街道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环保创意手工展,将社区430课堂的环保创意作品一一展示给居民欣赏,为大家献上一场靓丽的环保盛宴。现场展示的作品中,有易拉罐制成的飞机模具、有塑料袋扎成的蓬蓬裙,有旧伞布制成的小短裙,有彩色纸做成的小背心,更有锡箔纸裁剪而成的流苏、废旧塑料袋扎成的彩色小花……在浓浓的环保氛围中,更有同学现场绘制多彩的环保画作和环保小报,孩子们用自己奇妙无穷的创意,诠释着自己心中的美好家园,用巧手描绘环保,用创意拥抱地球。社区志愿者周刊笑着说,“只有让孩子们了解环保知识,才会真正明白环保的意义和践行环保理念,让地球更加美好。”

  活动在同学们的笑脸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构思创作手抄报,到环保知识问答,再到以物易物的过程中,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早已深深根植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提高了新区居民的环保意识,鼓励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的环保奋斗目标,更是让“公园城市”建设理念深深根植于新区的每一寸土地之上。(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