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第三届环兴隆湖“欢乐跑”成功开跑

发表时间:2018-05-07 15: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最是一年春好处,兴隆湖畔竞青春。5月4日,由兴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跑动青春激情,共建公园城市”天府新区第三届环兴隆湖欢乐跑活动成功开跑 

  活动当天上午9时30分,在“啪”的一声清脆令枪声中,成都天府新区第三届环兴隆湖欢乐跑开赛,1650余名新区建设者从兴隆湖湖滨广场起跑,上演激情与速度的较量,享受跑步的快乐,收获坚持的力量,展现共建公园城市活力。 

  开幕式上,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青年创业者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朗诵《少年中国说》,地企联建部分党组织书记向共青团员代表授旗,兴隆街道团员发出《跑动青春激情,共建公园城市》的倡议。 

《少年中国说》朗诵表演

  据悉,本次欢乐跑是从兴隆湖湖滨广场起跑,绕兴隆湖一圈后,回到湖滨广场,共有8公里。本次赛事按中国马拉松竞赛规则设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赛后将对男女组前十名优秀选手进行奖励,以激发参赛者创先争优的激情。 

  另外,此次“环湖跑”不但有洋溢青春激情的乐队互动表演,赛道的布置也别有趣味,比如,有引入了国外流行的泡泡跑元素的“一带一路”,即在赛道上布置泡泡机,在参赛运动员通过时,泡泡机喷出七彩泡泡,在增强比赛趣味性的同时,更将展示天府新区“走出去,引进来”发展内陆开放经济高地的坚定信心;赛场上还将挥洒环保七彩粉,多彩炫目的七彩粉是公园城市建设别样精彩的具体体现,参赛运动员在通过接近终点的七彩站时,相关工作人员将朝着他们挥洒七彩粉,为他们冲刺终点加油鼓劲,使比赛氛围变得更轻松。 

参赛者们正在做赛前准备活动

  在比赛现场,除了赛道之外,还有乐队奏响青春之歌来礼赞青春,这使紧张的比赛氛围变得轻松有趣。 

  8.5公里的路程,刚过30分钟,就有健儿率先抵达终点,让在终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纷纷发出惊叹,这位来自天投集团的参赛者却表示并非自己最好状态,希望再接再厉。起跑1个半小时之后然有三五成群的参赛者们到达终点,他们笑着说,兴隆湖太美,几乎把这次“欢乐跑”当成了观光散步。 

  赛后氛围在乐队激情燃烧的音乐中再次被点燃,健儿们跟乐队一起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成都》,画面洋溢了满满的青春气息。最后,健儿们利用无人机进行了一次大合影,在《平凡之路》的歌声中,集体过了一把网红瘾。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兴隆湖“环湖跑”的主题为“跑动青春激情,共建公园城市”,就是希望借庆祝“五四”青年节契机,团结广大青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的力量,同时也吸引更多人才聚集于此,共同建设天府新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 

参赛者们正在做赛前准备活动

  据了解,兴隆湖作为天府新区重大基础设施之一,是成都的新地标,兴隆湖水主要来源于鹿溪河,是集观光、休闲、防洪、灌溉、生态于一身的生态场所,有8.2公里的环湖赛道。此外,天府科学城环绕兴隆湖而建,美丽的湖景风光,清新的自然空气,加上便捷的交通,结合产城一体理念打造的现代高新产业配套,天府科学城正成为引领西部的高端研发和创新创业高地,是天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主战场之一。 

  同时,本次“环湖跑”比赛得到了成都天府新区各部门、各街道、天投集团、参加建设天府科学城、鹿溪智谷的近20家央企、兴隆湖周边入驻企业等单位的鼎力支持,纷纷组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1650多名新区干部群众、兴隆地企联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团员、蓉漂人才等天府新区建设者、创业者们将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共同参赛,一起纪念五四运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弘扬五四精神,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下建设者们的青春活力。 (图/文 天府新区文明办)